python添加自定义模块

最简单的办法是用使用python .pth文件来实现。Python 在遍历已知的库文件目录过程中,如果见到一个 .pth 文件,就会将文件中所记录的路径加入到 sys.path 设置中,于是 .pth 文件说指明的库也就可以被 Python 运行环境找到了。

在site-packages/ 目录下放一个 common.pth 文件,文件的内容写:
/Users/Demo/SomeModule

SomeModule 这个目录中的 Python 文件就可以被运行环境找到了,这比调整环境变量或者把库文件本身挪来挪去方便多了。
其实,easy_install 所依赖的 egg 包安装就是靠 site-packages 目录下的 .pth 文件添加对 egg 包的引用实现的。所以修改对应的 .pth 文件内容,就可以实现对 egg 包的卸载。

  1. 暂无评论

  1. 暂无 Trackback

return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