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档之于 ‘ 2013 年3月

Django 反向生成 从数据库生成Model

使用Django生成Model

python manage.py inspectdb

python manage.py inspectdb > models.py

就可以生成了
自动产生Django model

class DjangoModel(models.Model):     
    id = models.IntegerField(primary_key=True)     
    action_time = models.DateTimeField()     
    user_id = models.IntegerField()     
    content_type_id = models.IntegerField(null=True, blank=True)     
    object_id = models.TextField(blank=True)     
    object_repr = models.CharField(maxlength=200)     
    action_flag = models.TextField() # This field type is a guess.     
    change_message = models.TextField()     
    class Meta:     
        db_table = 'django_admin_log'  

linux sed 命令

1. Sed简介
sed 是一种在线编辑器,它一次处理一行内容。处理时,把当前处理的行存储在临时缓冲区中,称为“模式空间”(pattern space),接着用sed命令处理缓冲区中的内容,处理完成后,把缓冲区的内容送往屏幕。接着处理下一行,这样不断重复,直到文件末尾。文件内容并没有 改变,除非你使用重定向存储输出。Sed主要用来自动编辑一个或多个文件;简化对文件的反复操作;编写转换程序等。以下介绍的是Gnu版本的Sed 3.02。
2. 定址
可以通过定址来定位你所希望编辑的行,该地址用数字构成,用逗号分隔的两个行数表示以这两行为起止的行的范围(包括行数表示的那两行)。如1,3表示1,2,3行,美元符号($)表示最后一行。范围可以通过数据,正则表达式或者二者结合的方式确定 。

3. Sed命令
调用sed命令有两种形式:
*
sed [options] ‘command’ file(s)
*
sed [options] -f scriptfile file(s)
a\
在当前行后面加入一行文本。
b lable
分支到脚本中带有标记的地方,如果分支不存在则分支到脚本的末尾。
c\
用新的文本改变本行的文本。
d
从模板块(Pattern space)位置删除行。
D
删除模板块的第一行。
i\
在当前行上面插入文本。
h
拷贝模板块的内容到内存中的缓冲区。
H
追加模板块的内容到内存中的缓冲区
g
获得内存缓冲区的内容,并替代当前模板块中的文本。
G
获得内存缓冲区的内容,并追加到当前模板块文本的后面。

阅读全文

和一MM相亲第二次见面。MM有意显摆她的‘爱疯’手机

和一MM相亲第二次见面。MM有意显摆她的‘爱疯’手机,俺装着没玩过爱疯的样子向她请教各种功能。突然发现她通讯录里有个叫“备胎”的人,问她:”你朋友还有姓备的人啊?“MM很紧张“抢的过程中不心小拨了出去,我的手机就响了。

mac osx 自带词典的使用技巧 – 快速取词翻译

目前大家可以使用mac-dictionary-kit星际译王的词库导入到系统自带的词典中。星际译王的词典也非常全面,例如《牛津现代英汉双解词典》、《计算机词汇》等等。

先打开

99857CA6-29E1-46DE-9930-F58BABAAEA2D

阅读全文

我们宿舍的老幺,单身,巨爱海贼王。

我们宿舍的老幺,单身,巨爱海贼王。有一次,他穿了一件海贼王的T恤去上自习。一妹子坐过来对他说:“同学,我也喜欢海贼王,我手机里有今天刚更新的那集,一起看嘛?”同学看了看妹子说:“你这屏幕太小了,我回去用电看就好了。”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我只能说,孩子,活该你一辈子没女朋友!

django syncdb create superusers error

使用django syncdb创建管理后台时出现
You just installed Django’s auth system, which means you don’t have any superusers defined.
Would you like to create one now? (yes/no): yes
line 85, in get_system_username
return getpass.getuser().decode(locale.getdefaultlocale()[1])
TypeError: decode() argument 1 must be string, not None
发现创建用户失败

发现可以手动创建用户

python manage.py shell

from django.contrib.auth.models import User 
u = User.objects.create_user('admin', 'test@test.com', 'adminpwd')
u.is_staff  =  True
u.is_superuser = True
u.save()

return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