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osx 使用技巧

多桌面,全手势,大量热键。
首先习惯使用cmd+q、cmd+w、cmd+tab、cmd+h等基本热键。
习惯control+space打开spotlight和option+space打开alfred。

1、程序间切换:常用程序指定分配给不同的桌面,四指快速切换程序。
尝试使用cmd+tab弹出切换程序列表,对于记忆中可以一次快速切换的程序直接使用热键。
需要多次切换的程序可按住cnd+tab不放手,然后使用触摸板点击。
使用四指上推调用mission control功能切换不同的程序。

2、程序内切换:使用ctrl+tab进行切换。
某些程序可以设置键盘切换不同的选项卡,cmd+1~9,cmd+option+箭头。
使用四指下拉调用expose功能在程序内切换。
使用四指上推调用mission control功能然后点击同一个程序中的子窗口。

3、更快的程序切换和启动:
使用automator建立常用的程序启动服务(较为复杂但是非常灵活),并建立相关热键,用于在任何程序中一键启动或切换至常用程序。

4、合理的设置触发角可以让你的MAC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,比如本人取消了将dashboard显示为空间的功能,而是使用了左下角的触发角来显示dashboard。

5、常用程序固定至dock

6、常用工具的安装
alfred:直接从官网下载支持workflow的版本,使用workflow让你更加得心应手。
Moon:用于快速调整窗口位置和大小,基本上属于离不开的应用。

7、关于右上角常驻程序,常用的不建议关闭,不常用的但是显示性的也不建议关闭,因为有时候他并不是提供一个操作功能,而是提供预览的,比如音量图标,虽然没人会去点图标调整音量,但是有时候还是需要看一下当前音量大小状态等,和日期属于一样的功能。

8、如果不是准备长时间不使用,直接关闭顶盖不需要关机。

9、便笺是个好东西。dashboard里有很多好东西。Terminal需要学习,学成了也很爽。

总之:
想更轻松的使用mac,就要利用mac提供的诸多特性,改变传统Win下的一些习惯。
按操作步骤:一次手势比一次热键要优雅,一次热键比两次手势要优雅,两次热键也比移动光标要优雅。尽量在有热键和手势的情况下摆脱鼠标的使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补充几点:
1、内置的字典非常好用,可以去下载一些字典文件来扩展系统自带的字典功能(我现在用的朗道中英双译,不认识的单词和一些百科词目用三指轻拍即可显示解释)。
2、Aperture和iPhone的搭配用来处理照片非常的好用,好到无法形容。
3、文件标签着色可以使你更快的找到常用文件(当然使用Alfred或Spotlight更快)
4、活用提醒事项和通知功能、不错过重要事件。

  1. 暂无评论

  1. 暂无 Trackback

return top